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利川市“卓越班主任工作室”首期研修在凉雾小学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5-1818:38作者: 曹显彬来源: 利川市凉雾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5月18日,利川市“卓越班主任工作室”开班仪式在凉雾小学五楼演播大厅举行。来自该市各乡镇、市直中小学的37名学员和凉雾乡中小学100余名班主任参加了此次研修活动。

  “卓越班主任工作室”,主要针对新时期班主任岗位工作、学生身心发展、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培训、研究,助推全市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发展,打造优秀、卓越班主任。“卓越班主任工作室”集教育、科研、培训于一体,旨在发挥工作室成员榜样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该市班主任工作创新发展,提升班主任工作的品质与效果。
  研修活动在凉雾乡中心学校校长陈继学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首先,举行了开班仪式,利川市教育局师训股股长田永东、市教研室副主任罗毅和“卓越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市教研室德育研究员陈宗好作了勉励讲话。 然后,进行了研修培训。来自该市都亭第一小学的熊利华副校长作了题为“教育情怀”的班主任工作报告,分享了她的情感带班故事;来自东道主凉雾小学的校长宋仕才作了“厉行尚美  共享幸福班级生活”的专题辅导,从班级班徽、班歌、班训实例讲起,展现教室内墙的用心设计巧布置,教室外墙的班级形象、艺术展示,诠释班级文化建设美;市教研室主任张奎作了“班主任工作艺术”辅导报告,分享了自己班主任的交往艺术和如何做一名智慧的班主任,倡议学员们做一名会和学生交流的优秀班主任。最后,“卓越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陈宗好作了班务活动安排。  

班级文化建设讲座 

分享我的班主任故事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