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文锦学校:迈向精彩艺术人生,绽放校园文化魅力 十堰市文锦学校参加茅箭区第三届中小学校园艺术节侧记

发布时间: 2018-05-2116:55作者: 安晓琴来源: 十堰市文锦学校浏览量:

       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517日,2018年茅箭区校园艺术节在武当路小学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节目健康高雅,现场精彩纷呈。十堰市文锦学校精心准备了合唱、朗诵等节目参与此次艺术展演。

 

“当他举起右手的时候,几乎每一颗心都为之震颤!”伴随着哀伤悠长的配乐,该校朗诵节目《废墟上的敬礼》展现出抑扬起伏阴阳张收的话剧艺术魅力,小朗诵者们以沉郁顿挫的语调营造出大气悲壮的效果,配以恰到好处的表演,令现场观众动容鼻酸,克制中的创痛愈见深浓,深度展现了汶川大地震带来的灾难和国家救援的伟大,突显出国人积极向上的心。

 

“一俯一仰一场笑,一江明月一江秋。”“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在该校张璐老师的钢琴伴奏和郑雄老师的精准指挥中,该校合唱队的天籁童音唱响在学术报告厅的每个角落。文锦学子用层次分明、优美动听的歌声,以音乐的外表,诠释了诗词文化丰富的人文内涵,献上了一场视听饕餮盛宴,让现场观众数次为祖国传统文化魅力所折服。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委公平评判校选送的合唱节目《一字诗》和《长歌行》荣获二等奖,朗诵节目《废墟上的敬礼》获得一等奖并将继续代表茅箭区在十堰市艺术节参加比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在茅箭区艺术节展演取得的丰硕成果,凝聚着文锦学校的群体智慧,体现了该校坚持“舒心德育”的正确导向

 

据该校校长刘勇介绍,学校以艺术教育为载体,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良好的艺术修养。今后,学校将继续完善艺术课程硬件设施,坚持先进文化的导向性,努力营造和谐、文明、高雅、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学校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