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武汉闻一多基金会文化教育扶贫到郧阳 闻一多基金会“红烛班”捐资助学签约仪式在郧阳区一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2309:35作者: 郑玉宝来源: 郧阳区一中浏览量:

                               

  5月21日,闻一多基金会“红烛班”捐赠签约仪式在十堰市郧阳区一中举行,标志着闻一多基金会开展的文化教育领域的精准扶贫工作正式落地郧阳。郧阳区政府党组成员黄波,区教育局有关领导、郧阳区一中所有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当天的活动。

  为弘扬闻一多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扎实开展贫困地区文化教育领域的精准扶贫工作,经前期多次现场考察和沟通,闻一多基金会理事会研究同意,决定与郧阳区一中合作捐资开办“红烛班”。 

  “红烛班”于2018年8月底开班,招生规模为40人,主要招收成绩优秀、品行端正、身体素质合格且家庭经济困难(农村户口或城镇户口中的家庭经济困难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闻一多基金会每年捐资20万元,每生每年享受助学金5000元,共资助三年,一直到高三毕业。 

  为确保家庭困难的学生能够享受到这一资助政策,“红烛班”招生先由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学校会同区直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摸底,由基金会与学校共同研究确定资助对象进行公示无疑后进行录取。 

  闻一多基金会成立于1991年,以弘扬爱国主义、致力于科技文化教育事业为宗旨,该基金会于2008年设立了"闻一多基金会阳光助学行动"专项基金,专门用于资助贫困学生。 过去,该基金会一直资助的是一小部分学生,像今年这样大规模一次资助一个班级还是首次,这充分体现了该基金会对郧阳山区贫困学生的关爱和重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