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开展迎六一“法治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5-2410:17作者: 陈涛 袁琼芳来源: 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浏览量:

  “你遇到陌生人要你带路,怎么办?”......用卡通画幻灯片揭示浅显易懂的法制道理。24日上午丹江口市检察院迎六一法治进校园首站走进思源   学校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市检察院一行6人进驻学校开展送法治进学校活动,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小学部1至五年级500多名师生参加学习。

 

  在法治进校园活动中,丹江口市检察院宣讲团刘强检察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预防人身侵害重要内容,通过讲座的形式向小学生阐述日常生活中怎样预防身体侵害和人身侵害,学会自我保护,敢于同坏人做斗争。刘强检察官讲座中从小学生日常中裸露身体部位容易被侵害入手,运用卡通画形式,清晰地讲述怎样预防身体侵害。刘检察官还通  过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小学生小朋友夜晚不能独自外出,不能让陌生人带路,不坐陌生车辆人、不接受陌生人邀请,注意保持同陌生人的距离,避免受到侵害受害。同时告诫小学生遇到坏人要主动求援报警,生命高于一切的道理。在报告会结束时检察官们还向在位的小学生们送上了防止侵害的法治进校园资料。

   

 

  检察官进校园活动生动的一课,让学生们受到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预防侵害教育,也是思源学校开展预防侵害欺凌的重要活动,大大促进了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能力。

  思源学校通过经常性定期举办法制知识、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警官检察官进校园开展讲座形式促进法制安全工作,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