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六里坪镇教学工作专项督查找不足强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5-2410:43作者: 欧阳静 郑云锋 陈大林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全镇教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情况,发现并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日前,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组织专班,对全镇12所中小学开展了为期2周的教学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检查组成员由各校学科教学骨干组成,检查方式采取看听问评查和现场指导反馈,检查内容涵盖所有年级、学科和教师,重点检查学校教学标准化管理流程,教研组、年级组和教导处教学管理执行情况,中层以上干部队伍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各学科教师教学常规、教学环节和教学活动落实细节。 

  检查组开展推门听课62节,检查教案252人(科),检查听课笔记163本,检查各科作业1800多本。认真查看了各学科教师在备讲练辅改考评等教学常规落实情况,详细查阅了各学校教学和教科研管理、新课改新课程的制度方案和推进进度、朝读经典午习书法唱响校园等所有涉及教学活动的开展情况。 

  5月23日,中心学校召开春季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总结亮点分析不足,逐校通报本次教学检查情况,为每校列出教学问题清单,建立教学问题台账,要求各校限期对问题清单整改销号。

  通过检查,促进了学校整体教学工作规范化管理,推进了全镇教师教学精细化实施步伐,增强了干部教师队伍教学工作责任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