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市学校资产核查工作“祥、实、全”

发布时间: 2018-05-2416:33作者: 周勇 朱志清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524日,丹江口市官山镇中心学校组织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再一次开展资产核查核实工作,这是继2016年全市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核查核实工作后又一次的“自选动作”。

  本次的资产核查工作主要围绕资产实物与日常管理台账、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财务核算系统与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之间数据的一致性、准确性开展,以便全面掌握各单位资产信息,完善学校资产数据库,为开展新增资产配置审核、科学安排预算等提供基础数据,促进资产合理配置,实现以存量制约增量、以增量控制存量的目标。 

  在资产实物核查工作中,工作人员不遗漏一间处室,不遗漏一件实物,不误录一笔资产价值。对需要补录到财务核算系统和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中的资产,尽可能提供较为准确的原始凭证。在资产数据及信息比对中,要求按照“系统数据实物查验系统数据结果修正”的程序实施核查。 

   

  仔细登录,做到账物一致 

   

  清理资产,做到“细、详、全” 

  该镇中心学校校长汪国党介绍,通过资产再次核查,确保做到账物相符,账实相符,提高资产管理水平,发挥资产使用效益,体现国家财政对学校设备、校舍建设的投入及学校硬件建设的价值水平。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