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郧西县开通学生公交专线

发布时间: 2018-05-2516:22作者: 凌吉安 黄文平来源: 郧西县城关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公交车开到校门口,我回家更方便 、更快了,爸妈也更放心”。5月25日,郧西县思源实验学校门口围满了乘车回家的学生,大家纷纷议论着新开通的学生公交专线。

  郧西思源实验学校是去年秋季完成建设并开始招生的一所新学校,地处城郊接合部,离中心城区4公里,学生上放学不放便。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该校多次与县公交公司接洽,商议开通学生公交专线事宜。双方在认真调研后,于去年秋季采取先试运营、后正式投入的办法,满足师生出行。经过大半年的试运营,目前已经完全能为全校500余名学生提供定时、定点、定线的专车服务。该公交专线根据学校作息时间,每个星期日下午把学生送到学校,星期五下午到学校接学生,此趟公交专线是该县首次开通的学生公交专线,已经成为学生上放学的主要交通工具。 

  该校校长黄家金介绍,没有开通公交专线时,一到星期五,来接学生的家长络绎不绝,遇到雨天就更麻烦。现在开通了公交专线,学生一放学就可以马上乘坐公交回家,校园门口还有警察维持秩序,学生安全有了保障,家长也放心,还减轻了家长频繁接送孩子的负担。 

 

学生有序上车

 

学生开心乘车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