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市沙洋县蔡庙小学:保护女童 请与我们同行

发布时间: 2018-05-2800:15作者: 杨廷文 李琴来源: 荆门市沙洋县蔡庙小学浏览量:

  2018525日下午,荆门市沙洋县曾集镇蔡庙村小学邀请女童保护基金湖北荆门团队沙洋组和沙洋县检察院一起走进学校,为全校167名学生上了一堂“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并发放儿童防性侵手册167本。

  课堂上,王欣、杨慧、代春芳三位志愿者讲师通过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等形式为学生通俗形象地讲解了“女童保护基金介绍”,“好朋友是什么样的”,“认识我们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被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内容,让孩子们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分辨性侵害行为,掌握预防性侵害的方法,了解遇到性侵的应对和后续处置。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女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远离性侵害,有效引导女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该校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多开展这样的主题教育,提高学生们的防范意识,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同时呼吁社会:保护女童,请与我们一路同行!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