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华博献爱心,温暖学子情

发布时间: 2018-06-0210:09作者: 王光兴 赵代雄来源: 荆门沙洋县瞄集小学浏览量:

  6月1日,华博基金会捐赠活动在荆门市沙洋县毛李中学隆重举行,该校有十八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兴高采烈地获得校服捐赠。

  据悉,华博基金是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邹珊刚老先生和其夫人苏子仪教授于2004年发起的一个公益基金,第一笔“种子”资金是邹珊刚夫妇从平生积蓄中捐出的10万元现金。“华博”的喻意是:“华”代表华中科技大学、中华;“博”代表博士、博爱。基金的成员主要是华中科技大学的博士生,资金来源主要依靠华中科技大学已毕业和在读的博士及爱心人士的捐款,宗旨是资助贫困地区的在校生完成学业。这次 受赠的蔡宇轩等十八名学生,是建档立卡的在册贫困户子女。他们中间,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因病返贫家庭,生活条件、居住环境还相当困难。 张陈校长介绍了邹教授的事迹后,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用实际行动感谢邹教授,等长大后也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回馈社会。然后胡立飞副校长为同学们发放了校服,同时,接受捐赠的学生签名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和监护人姓名。学校并要求每个接受捐赠的学生在周末写一份感谢邹教授的感谢信,感恩新时代,感恩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受助学子表示一定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修报恩之德,倍加珍惜大好时光,切实将受助的感动转化为求知获智的强大动力,满怀信心,胸怀大志,放眼未来,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学府,努力用知识和智慧回报社会的关爱,尽快成长为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爱心的接力棒永不停歇地传递下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