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改变营养餐食堂供餐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6-2309:24作者: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6月22日中午,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学生餐厅食用牛肉。该校把学生课间餐食用的鸡蛋、饼干、火腿、牛奶方式变更为中午在校食堂集中供应鸡肉或牛肉。走读的学生中午也集中在学校就餐,让学生的营养餐变得更丰富、更营养,保障他们健康成长。

  据悉,该区各中小学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委员会等方式,向家长宣传该区营养餐供餐模式变更、实施办法、补助经费、营养餐质量及监督机制。让学生中午集中在食堂就餐,实现“一荤两素一汤”,花样丰富且更可口。确保国家所给营养餐经费都能足额落实到学生饭菜之中,让学生更好地享受到国家这一惠民政策。 

  据了解,该区自实施营养餐供餐模式改革以来,各校积极完善食堂供餐模式实施方案,严把从食品采购到食物上学生餐桌的每一个环节,保障学生摄取足够营养,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教育学生实行“光盘行动”,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饮食习惯以及节约意识、纪律意识、谦让意识、安全意识,将食堂打造成为学校德育的第二课堂,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