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一中:校村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庆“七一”

发布时间: 2018-07-0122:27作者: 成加勇来源: 浏览量:

  (通讯员 成加勇)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听党课、慰问贫困户……6月30日,保康一中组织70余名党员分赴精准扶贫驻点村——马良镇宋家湾、西山村,与驻点村联合开展“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庆祝 “党的生日”。

  

 

  活动现场。

  在宋家湾村,校、村40余名党员佩戴党徽,一起高唱国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保康一中党总支书记孟庆焕主讲《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勇担使命》主题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经,教育精准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党员教师更要在履行这个重要使命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校长丁毅在西山村讲党课时强调。他要求党员教师要在新课程实施、课堂教学模式创新、集体备课制度实行、微课研究等方面先行一步,在提升教研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上走在前列,带头参与、支持、服务学校重要活动,带头提升个人素质,以更高素养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影响、感染学生。

  

 

  认真聆听党课。

  在“党性锻炼”环节,与会党员每人联系1个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深入所联系的贫困户家中宣讲扶贫政策,了解家庭基本信息、脱贫计划实施情况和意见建议,进行慰问帮扶。据统计,当天全校党员共捐献慰问金9200元,已逐户送到贫困户家中。

  

 

  慰问贫困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