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丹江口市:党员干部签订拒绝“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

发布时间: 2018-07-0313:43作者: 王勇来源: 丹江口市蒿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各位党员干部,今年高中、高校正在招录,请大家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操办、不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7月3日,丹江口市蒿坪镇中心学校开展“2018年蒿坪镇暑期师德培训”工作会议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勤俭节约的社会文明风气。

  会议上,丹江口市蒿坪镇中心学校校长李明俊指出,每年中考、高考过后,社会上会出现一些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现象,不仅助长了学生之间的攀比风气,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而且干扰了正常的师生关系,损害了教师队伍的形象。为预防违规参加“谢师宴”和操办“升学宴”现象的发生,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强化刚性约束:严禁党员干部及教师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严禁教师接受学生或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赠送的任何钱物、消费卡、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或出资邀请的旅游活动等、严禁教师违规补课或参与有偿家教等五种行为。该镇中心学校校长李明俊提醒全体教师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认真阅读《承诺书》的内容并郑重承诺,以“立德树人”的宗旨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带头树立教师教书育人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据悉,随着今年中考、高考结果的陆续公布,为防止党员干部职工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 该镇中心学校提前打好“预防针”,上好“紧箍咒”,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备案预警、强化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升学家庭全覆盖、全知晓。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