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爱心点对点 祝福心连心

发布时间: 2018-07-0316:51作者: 汪正玺 戴忠杰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哇塞,你的海绵宝宝好大啊!” 

  “啧啧啧,这手表还是迪士尼的,肯定很贵吧!” 

  “哈哈哈哈哈,这书还有香味儿呢! 

  近日,鹤峰县五里乡六峰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孩子们的脸上露出格外幸福的笑容。 

  据鹤峰县团委少先队总辅导员黄家菊说,这些礼物来自于遥远的杭州上城区团委,由该单位的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之后邮寄到六峰小学孩子们的手里,礼物中有书籍,玩偶,手表等等,都是孩子们梦寐以求的心愿。 

  六峰小学地处高海拔地区,地大人稀,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工作,留在家里便是适龄学龄儿童和老人,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们能够正常求学本身已属不易,也不会向家长要求更多其他的礼物。六年级的高婷婷同学家里很困难,常年有将近90岁高龄的奶奶抚养,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外务工,并且还有一个四年级的弟弟。高婷婷同学经常利用暑假的时间打零工补贴家用,平常生活十分节俭,尽量为家人减轻负担。作为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高婷婷也希望自己有个天真烂漫的童年,也希望有小女孩喜欢的玩偶,但是,她一直把自己的心愿藏在心中。当班主任刘老师告诉可以实现自己微心愿时候,她非常高兴,忐忑地将福娃写在心愿单上。3周过后,当刘老师将一整套福娃递到她手上的时候,满脸幸福的笑容完全诠释了她内心的兴奋和激动;“我以为我要长大之后才会集齐一整套福娃,没想到这么快。”拿到福娃之后,高婷婷高兴得差点蹦起来。 

  同样,六年级的陈晓燕同学拿到一块精美的手表之后嘴巴半天没有合拢:“这也太贵了吧,我想要的只是几块钱就可以买到的手表啊,迪士尼的呢,太漂亮了......”因为马上就要六年级毕业了,学习任务比较繁重,陈晓燕同学想要一块手表来看时间,当她拿到的手表时候才发现自己想要的简单礼物竟是如此的精美珍贵,她说:“这位梦琦姐姐真好,我真想把我们这里特产——板栗,多寄一点过去。” 

  来自千里之外的礼物,不只是拿到手的玩具,是心连心的祝福,更是孩子们内心深处的满足。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