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真爱梦想暑期教练计划 . 恩施站”首期培训在利川市普庵小学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7-2019:31作者: 曹显彬 姜志平来源: 利川市普庵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曹显彬 姜志平)7月18日至20日,“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梦想教练计划.恩施站”项目组到利川市都亭普庵小学开展了“梦想课程”暑期教师培训,该校7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真爱梦想暑期教练计划”培训引领教师们了解梦想课程理念、体会梦想课程精髓,摒弃传统教育观念,以小组探究式学习推动学校素质教育全面发展。为期3天的培训,主要由7名来自梦想基金会员工、种子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实施。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团队建设、“真爱梦想”理念介绍、“梦想课程”展示及焦点讨论、梦想教材培训、漂流瓶、成长故事、课堂游戏、选课备课等。在培训中,志愿者们带领老师们做游戏、玩漂流瓶、讲成长故事、上梦想课,让老师们体验做学生的感觉,感受梦想课程在快乐中学习、在活动中培养能力的教育理念。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九月新学期开学后进行“梦想课程”尝试,摒弃传统观念为孩子们营造的一个想学、会学、乐学的探究天地,让孩子们学会“做梦”、敢于“造梦”、勇于“追梦”。
  据介绍,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是一家由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的专业管理人员发起与运营的公益组织,致力于改善中国教育的公平状况。其主要业务目标是推动中国义务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的发展,核心公益项目是搭建“梦想中心”素质教育公益服务体系,具体包括建设“梦想中心”,提供素质教育“梦想课程”,实施“梦想领路人”教师培训以持续开展“梦想课程”,创建“梦想银行”与“梦想盒子”等网上互动平台,满足教师激励和服务的更大需求。截止今年4月,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州建了3025间“梦想中心”,培训了6.9万名梦想教师,上了280万节梦想课程,惠及320万名学生。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