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市)以爱之名传善 以善之义聚德 十堰市文锦学校2018年第三季度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18-08-2101:27作者: 安晓琴来源: 十堰市文锦学校浏览量:

   8月20日上午8点30分,十堰市文锦学校举办的2018年第三季度道德讲堂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形式,分“唱德、立德、明德、品德、润德五个环节。该校全体教职工及大川学校教师100余人参会,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勇发表重要讲话。 

  德,传递正能量。“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全体参会教师齐唱《感恩的心》,发出感恩的呼唤,让人们在歌声中感受到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最珍贵。 

  立德,榜样在身边。全体参会教师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不忘初心,共筑教育强区梦》,真切感受到茅箭区素质教育硕果累累,教育质量蒸蒸日上,队伍建设卓有成效,行风建设步伐有力,安全维稳保障有力,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教育初心及教育工作者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情澎湃师德标兵事迹报告更让感受到有梦想、有情怀、有担当、有坚守的好老师就在身边,鲜活的例子、感人的事迹让在场的教师感动得热泪盈眶,榜样的力量让大家接受了一次高尚的精神洗礼。 

  明德,心灵获滋养。“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於道。”当屏幕上出现《道德经》中的经典选段,教师们不约而同地自发起立、深情朗诵,朗诵着他们那份呕心沥血、诲人不倦的教育情怀,表白着他们愿以智者的温柔对待每一个孩子的至诚至善之心。 

    品德感悟升华爱。在互动环节,在场教师纷纷表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言,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拥有爱,感受爱,传递爱。 

  润德,笔端诉真情。参会教师诗文并茂,感言抒怀,纷纷表示,愿做文明新风教育的指路人,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学生见贤思齐,讲道德,做好人,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勇指出爱之本在于善,善之本在于德,道德讲堂的开讲,展示了身边教师的新风貌,提供了抒发理想的新平台,点亮了自省承诺的新明灯,开拓了教育服务的新天地。希望广大教职工正已化人,立德立人,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用实际行动书写“道德”二字,真正走进孩子的心灵,融入家长的心田,成为德艺双馨的教师,塑造全面发展的学生,营造“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校园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