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灵活运用沟通技巧 构筑家校合作平台 ---十堰市茅箭区开展班级常规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8-2610:53作者: 汪媛来源: 十堰市北京路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业务素质,提高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德育工作管理能力,强化班级管理,8月25日,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区组织全区270余名班主任在十堰市北京路中学进行了班级管理培训。

  《班级常规管理及家校沟通艺术》邀请到武汉市硚口区崇仁路小学祝嘉老师给大家做培训。祝老师提到常规管理找规律,家校沟通思策略,作为班主任,首先要明确班主任工作岗位最重要的三件事:一是班级常规活动有序,二是班级学生行为文明,三是班级学习兴趣浓厚。其次,班级管理要寻找规律建立班规。班级常规管理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先紧后松的原则、时间管理的原则、公平公正的原则。同时,要注重家校沟通的策略和技巧。培训过程中,祝嘉老师毫不保留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探讨,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交流班级管理中的一些心得体会的经验。

  

  任何一个班级都有学困生,学困生的转化是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的一项重要工作。武汉市华侨城小学张农老师从“什么是学困生?为什么他们会成为学困生?帮扶学困生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三大方面进行讲座,她深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优雅的谈吐感染了所有教师,她用《四个纹身少年》的生活案例让大家认识到什么是学困生,他们为什么会成为学困生,引起了教师们的深思。培训过程中,张老师利用心理学的相关知识、教育家的名言和自己身边的经典案例,讲述了自己在学困生帮扶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培训最后,张农老师勉励大家:“学困生”的帮扶工作很艰巨,但只要从“心”开始,就能成功。“学困生”的帮扶工作很复杂,但只要运用智慧,就会成功。

     

  此次培训活动为班主任教师创设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使大家转变了工作思路和事业观念,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及目标。全体班主任教师均表示自己获益匪浅,定将所学运用到自己的班级管理工作中去,力争将自己的教育工作提上一个新的高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