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房县一中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师德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8-2921:57作者: 高英来源: 房县一中浏览量:

  8月29日,房县一中师德师风集中教育培训活动正式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培训,该校将教师心理健康辅导作为师德培训的重要内容,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为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教育培训实效,该校领导班子专题研究、制定培训方案,考虑到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固然与其师德修养密切相关,但与其心理健康水平也不无联系,遂将对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师德培训。

  该校邀请汉江师范学院教授、心理学博士后李晓军为老师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心理讲座。李教授以《走出倦怠,拥抱阳光——中学教师职业倦怠应对》为题,以大量贴近教师生活的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极富启发意义的故事,精辟地分析了教师职业倦怠的原因及影响,教给教师远离职业倦怠的行动策略,鼓励教师直面职业倦怠,克服职业倦怠,增强职业认同感,保持职业幸福感,做一个敬业乐业、快乐幸福的老师。

  除为老师们开设心理讲座外,该校围绕“强师德,铸师魂,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主题,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学习《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并且要求老师们对照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查自纠,撰写自查报告和心得体会。

  培训期间,老师们还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