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送教在“点” “钙”助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9-1320:07作者: 李天波来源: 丹江口市大沟林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花园的花朵真鲜艳,…….”、“立正、稍息……”。体音美教师响亮的授课声飘荡大沟教学点校园里。9月13日,大沟林区中心学校校长李世君带领林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体音美教师走教大沟教学点,拉开2018年秋大沟林区教育走教序幕。

  大沟中心学校辖区有2所教学点(大沟、中湾教学点),都地处偏远,尤其中湾教学点离集镇约15千米左右。连学前教育在内,大沟教学点有6名学生,中湾教学点有4名学生;这两个点上都是一位老教师在校守候,年龄均在五十六七。“学生少、教师老”是她们真实的写照,他们只能顾好学生的语数、品思等基础学科,难以开全应有的学科。为了补全“点”上的学科欠缺的“钙”,大沟中心学校采用“走教”形式,来实现教育精准扶贫,优质资源共享。

  体育老师陈勇从“立正、稍息”等基本常识教起;音乐教师武菊华从幼童喜听乐唱的歌谣入手;美术教师龚秀娟以简笔画“熊大、熊二、光头强”为切入点开展教学。她们的课都是根据幼童的学龄特征,精心准备,从基础入手,以上口的歌谣为辅,开启孩子的美育之门。 “走教”活动,不仅让林区优秀教师资源流动起来,而且让“点”上的课堂“活”了起来,得到应有的艺术熏陶和享受,在均衡教育阳光下快乐成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