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听、评、议” 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9-1410:33作者: 吴春平 周亚东来源: 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9月13日,巴东县金果坪乡段德昌初级中学新教师牟婵老师正在执教《有理数加减法》。当天,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学校校长谭兴玖、教育督导员万家斌走进新教师课堂,引领新教师快速成长。

师生互动
  为确保听课实效,授课一结束,全体听课领导和老师及时点评,与授课教师面对面交流。首先让新老师谈授课体会,然后所有听课领导分别进行了评课,并就课程目标的预设、重难点的把握和各环节的有效开展谈了各自的看法。针对新老师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细心剖析,并及时解惑,对新老师提出了更高要求。

随堂听课
  金果坪乡中心学校校长谭兴玖从课前、课堂、课后,教学手段,现代化信息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新教师要多关注学生的行为习惯,激发学生的知识兴趣,规范教师的教学行为,希望新老师多多学习,认真钻研,更进一步提高段中的教学水平,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课后交流
  今年,金果坪乡新进教师15余名,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名师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营造新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帮助新教师尽早过好教学关,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育学生、管理班级的能力,促使他们迅速成长,金果坪乡中心学校要求各校新老教师“师徒结对”,通过“磨一阵”“扶一把”等方式方法,携手耕耘,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
  近年来,金果坪乡中心学校针对新教师多、教学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对新教师实行“岗前培训入格,师傅引领及格,骨干培养升格”的阶梯研修模式,并通过新教师见面课、汇报课、校际联动、研讨课等多种形式,使新教师得到提升磨练,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全乡教育教学质量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