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段德昌初级中学让新教师在“五课”中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 2018-09-1816:47作者: 吴春平 周亚东来源: 巴东县金果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陈晶老师执教«荷叶母亲»

  为让新教师尽快地转变新教师的思想观念,提高新教师掌控课堂的能力,巴东县金果坪乡段德昌初级中学于9月18日举行了新教师赛课活动,学校教研组长作评委,各组成员观摩。

  活动前,教务处确定了新教师“辅——听——议”辅导计划,在“辅”中渗透教学理念;在“听”中搭建思路平台;在“议”中攀登创新高峰;由教研组长负责,各辅导老师从备教辅改考等方面作指导,引领新教师快速成长。学校竭力给新教师搭建平台,通过“五课”――备课、上课、听课、说课、议课的实践,让新教师在职业生涯之初起好步、开好头。

   

  牟婵老师执教«有理数的减法»

   

  张芸芸老师执教《氧气》

   

  田宫霞老师执教«地球自转»

   

  张世冬老师执教体育课

  活动后,各教研组长对五位新老师的汇报课进行了点评,从突破重难点,提高课堂效率,活跃课堂氛围,注意课堂用语,重点关注学生,优化板书设计等作了指导。教务主任易高峰要求五位老师要不断反思,提高质量;要注重课堂环节,熟悉教材,吃透教材,;加强学习,只有学习,才能更好的教学。最后,学校校长汤老师寄语新教师上好一堂好课要做到“五看”,即看学生的学习状态、看学生的参与度、看教学流程、看教学效果、看教师师德。并祝贺五位新老师的汇报课取得成功,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新老师的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也离不开辅导老师和教研组长及所有老师的努力付出。

  

 课后交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