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高要求,严把关,常警醒 寺坪镇中心学校举办财务管理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9-1816:56作者: 易桄赋 廖乐明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加强学校后勤财务管理队伍建设,提高财务管理人员思想和业务素质,寺坪镇中心学校于2018年9月17日,举办了全镇学校财务管理干部思想及业务素质提高培训班。此次培训,财物管理干部反腐教育是重点。培训中,组织大家观看了反腐警示片说案明纪之《金蝉脱壳》,以案说法。用郝传礼从一名党的优秀干部沦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警示我们广大财务人员一定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坚守底线,切实做到“心不贪,眼不迷,手不伸”,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镇教育总支书记、校长龚光鹏全程参与并讲话,要求全体财务管理人员做到廉洁自律、恪尽职守、不忘初心。

  在开展警示教育的同时,对全体财务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中心学校财务管理干部廖乐明对县教育局暑期开展的食堂财务审计结果进行了通报。通过实际例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引导学员认识《资金平衡表》、《食堂月报表》、《资产负债表》及《现金日记账》,并提出了五点要求:(1)财务账目务必日清月结。具体到食堂:就是购物票据当日签字,当日审核;出纳当日记录现金收支;镇中、镇小、庹家小学当日做好入库、出库台账;每月各校会计和出纳要对一次账,发现问题及早解决。(2)食堂食谱必须及时制订。每个周五前制定好下周食谱,经校长审核后上传到财务群进行展示。(3)每周菜价必须在群公示。可以直接将原始票据拍照公示。(4)审据做账必须按时进行。每月12日前,填好月报表,整理好票据,报中心学校审核并做账。(5)运营盈亏必须准确核算。盈利多了要通过让学生免费就餐、提高菜品质量等方式消化,亏损多了要查找原因,及时整改。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