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精准理解新教材 实现“小学科大发展” ——丹江口市举行《道德与法治》学科“送教下乡”持续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9-2215:21作者: 张波 郭明俊来源: 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浏览量:

  为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有效教研,提高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的素养。9月21日,丹江口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在余家营小学举行“送教下乡”持续提升培训活动,来自乡镇、城区共计90余名道德与法治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首先观摩了来自徐家沟小学的谢秀丽老师执教的部编教材二年级上册《大家排好队》和来自实验小学的张晓霞老师执教的鄂教版三年级上册《我的家人》两节示范课。两位老师的课堂都来源于儿童生活,教学问题真实,情境创设自然,教学目标达成度高,教学效果显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受教师们好评。

  

 

  接下来的研课活动,参训教师现场随机分组,先组内互动交流,然后小组汇报。小组研课活动的开展,让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科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困惑和想法,给老师们搭建了解惑释疑的平台,为上好小学的道德与法治课起到了启发和引领作用。

  13:30分,由王喆、许英老师分别对二、三年级教材进行解读培训,专题讲座针对新教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材指导思想、整体结构、教材特点、教材所蕴含的指导思想、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优化教学的具体策略,对参训教师正确理解教材编写意图、准确把握教材教学目标、合理选用教学方法具有较强的针对和指导,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准确使用教材奠定了基础。

  

 

  最后,教研室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向著平老师简短的培训小结,让所有老师对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如一盏明灯,指引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不断前行!尤其是最后提出的六个字“小学科,大发展”让教师们信心倍增。

  

 

  此次活动,老师们对新教材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教材解读也更加深刻。为全市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组织学生开展高效道德与法治教学活动,起到了雪中送炭之功效。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