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体验手工月饼制作,弘扬中秋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9-2215:28作者: 曹丰勋 张华春 李银坡来源: 钟祥市罗城小学 大柴湖义工联浏览量:

  9月22日,钟祥市柴湖镇组织公益小天使来到麦儿香蛋糕店,开展做月饼话习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孩子们学习体验手工月饼制作过程,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

  活动现场,义工为公益小天使们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和有关中秋节的故事和传说;随后小天使为将至的中秋节献上了自己的朗诵节目,尽情展示情感教育的成果和对中秋传统文化的兴趣,畅谈中秋佳节的传统民俗,感受亲情和友谊;制作月饼环节,麦儿香蛋糕店义工面点师拿出已经准备好的制作月饼的原料,向孩子们演示和讲解了手工月饼的制作方法,小天使在义工老师的帮助下制作月饼,他们亲手揉面团,把月饼馅料放进面团搓圆并包严实,然后放进月饼模具里压制成型,不到15分钟,一个个手工月饼就成型了。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来的月饼,孩子们开心的笑了。

  这次学习月饼制作技艺活动,既锻炼了公益小天使的动手能力,又让孩子们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增进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在教育实践中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包馅料

   

  压制

   

  展示“成果”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