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西)夹河镇教学研修协作体“语文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梅家河小学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1419:45作者: 吴太贵来源: 郧西梅家河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保证其实现“一年合格、两年优秀、三年成熟”的成长目标,充分发挥研修协作体在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中的帮带作用,促进薄弱学校的同步发展,10月11日,夹河镇小学东片协作区教学研修协作体“语文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梅家河小学隆重举行。

  上午8:30分,夹河镇东片协作区的小学语文教师齐聚在一起,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语文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夹河镇黑虎初级中学校长陈洪宝主持,来自黑虎片区的校长及年轻语文教师10多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教研活动首先听取了贺子琳、蹇蕾、周明贝及陈阿丽四位老师主讲的语文观摩课。四位教师通过课件、游戏、谜语等教学手段,精彩的展示了语文教学的基础教育新理念,引导学生通过语文课堂的丰富多彩,让我们各个年级段的孩子们在语文学习过程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引导学生主动成长,拓展他们的思维,调动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同时也为到会的老师们提供了生动的课例。课后组织教师围绕这四节课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探究,最后由陈校长作重点点评,提出了当前语文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及应注意的问题,指出了新时期语文教学的努力方向,这次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