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副市长谢燕深入白杨坪调研山乡学校布局

发布时间: 2018-10-1916:12作者: 刘军 许光泽来源: 丹江口白杨坪学校浏览量:

  10月19日午后1时30分,丹江口市副市长谢燕(下午左三)深入偏远的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调研学校布局调整工作。

  

 

  在白杨坪林区区长等人陪同下,谢燕一行通过查、听、看的方式实地查看了校容校貌、教师周转房、学生食堂等管理情况,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条件保障情况、规范办学行为情况以及安全后勤等工作,仔细询问了学校当前的生源状况、偏远山村学生寄宿情况和山区学生的营养餐等情况及当前办学中遇到的困难。她对这所山区学校的科学、规范、精细的管理模式和学校办学条件给予充分肯定。

  谢燕对学校今后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德育工作,要以爱为主题,开展爱的教育,开展感恩教育,积极开展各种兴趣小组活动,努力提升办学品位,走特色办学之路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以此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位于武当山东麓的白杨坪林区交通相对落后,山大人稀,加之封山育林,不少住户迁往公路沿线乡镇,曾经一度生源逐年萎缩。但随着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推进,省道279建成,便捷的交通让白杨坪与城镇的距离大大拉近。近年来,该地着力打造以金蟾峡、髽髻山等乡村旅游为特色的林区品牌,生源有所回升。中心学校校长周学斌表示要按照市长的要求,克难进取,加强管理,规范办学,从环保教育、养成教育抓起,真正让白杨坪的青山绿水变成林区人民的“金山银山”,办好学校,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