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东风52小学:翰墨书正气 清香满校园

发布时间: 2018-10-1920:18作者: 田厚礼 吴再琴来源: 东风52小学浏览量:

  在全省深入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之际,十堰市东风52小学结合自身书法特色,将廉洁文化教育与学校书法教育相融合,掀起了一阵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进学校的热潮。

  书法为媒,树廉洁之风

  “快看,这是我们陈老师写的‘日勤三省,夜惕四知’,写得真漂亮!”“我们班长写的也展出来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大课间,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评论着。原来, 52小学近日举办了一场以“廉洁文化”为主题的书法展,征集了两百余副优秀的软笔、硬笔书法作品。

   

  软笔书法作品展

  “唐代书法家栁公权曾劝谏穆宗:‘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可见,书法与人的心境有着密切的联系,书法是思想教育的重要工具。通过本次廉洁书法展,全校师生更懂得黑白之分,方正之美!”廉洁书法作品成功展出后,52小学校长龚明高兴地说。

  党支部书记杨纯清介绍,为深入推进廉政教育与书法的整合,学校建立了完善可行的长效机制:制定了《廉洁文化与书法教育整合的实施方案》,组建了廉政书法创作小组,让廉洁文化进入书法课堂,进入书法活动,融入学校的书法文化之中。

   

  “十进十建”资料汇编

  活动为介,缔廉洁之约

  10月上旬,政教处开展以“党规党纪和监察宣传教育”为主题的手抄报比赛、黑板报比赛和主题队会,让“十进十建”活动深入到班级,深入到学生之中。在活动中,高年级学生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纪录片,对国家全面普及《监察法》的重大意义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中年级学生亲手办黑板报和小报,用简单的图画和文字阐述、宣传自己对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理解。

  “从《钓鱼的启示》中我明白了,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鱼’,而只有从小接受学习和锻炼,我们才有勇气去拒绝这样的‘鱼’。在这次的主题班会中,我对课文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和未来的自己订了一个约定:不仅自己要懂得拒绝,还要让身边的人学会拒绝。”五年三班赵悦涵同学说。

  10月14日,该校组织全体教师到革命老区南化塘,缅怀在中原突围中牺牲的三千忠魂,感受先烈们英勇不屈的精神,接受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此外,学校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老师会等多种手段见缝插针地对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进行深入的学习,利用师德培训、新教师岗前培训等对《教师法》进行学习,通过签订《师德承诺书》、《廉洁从教承诺书》,让全体老师知法懂法,遵纪守法、合理用法。

   

  “十进十建”手抄报比赛优秀作品展

  携手共进,带“廉洁”回家

  “爸爸,我们可以没有很多钱,可以没有好的手机,我们一家人平平安安就是幸福……”10月8日,五年级全体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为自己的爸爸妈妈写了一封“廉洁做人,廉洁从业”的书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同时,家长们也给孩子写了回信,表示会廉洁从业,端正做人,为自己的孩子树立榜样。

  副校长武静波说:“我们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网站等向家长推送了“廉洁从业(政)倡议书,增强了‘小手拉大手’活动的宣传氛围,让更多的家长参与进来。”

   

  小手拉大手,廉洁一起走

  “我们将始终秉承‘写好人生每一笔’之校训,不行歪笔,不落败笔,端端正正写字,清清白白做人,让52小学的校园处处洋溢着翰墨清香,处处吹动着廉洁清风!”52小学校长龚明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