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消防知识“进校园”培训走进安家乡

发布时间: 2018-10-2207:40作者: 何显林 凌大来来源: 郧西县安家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119”消防日即将来临之际,10月19日,十堰市政安消防服务中心受郧西县安家乡中小学学校的邀请,深入该乡校园针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一次居家消防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市政安消防服务中心讲解员谢高卫教官为教职工们详细介绍了社会和家庭生活中常见易发火灾类型,结合近几年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分类、发生的原因、初期的扑救和火场疏散逃生方法技巧,以及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灭火设施和器材的使用与维护保养、自动报警和自动灭火系统的原理及性能等有关知识。并不时插播相关的消防宣传视频资料,进行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

  培训现场,教官多次现场提问,引发大家的思考,调动大家学习的热情。对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现场演示了使用方法,进行了手把手的互动教学,老师们争相演练,进行现场实战化演习。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居家消防安全意识,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逃生自救方法,便于对学生进行教学,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的作用,做到“居安思危,消防安全警钟长鸣。”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