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武汉市)东西湖区着力培养本土培训师

发布时间: 2018-11-0514:04作者: 刘伯飞来源: 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浏览量:

  为了尽快培养本土高质量的培训师,11月5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邀请了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黄佑生主任以《培训授课效能提升的“四项修炼”》 为题,为东西湖名师班学员和教校全体教师做了教师教育培训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报告会由东西湖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方贵琴主持。黄佑生老师针对名师班学员都是东西湖区教育一线的佼佼者这个情况,结合自己的培训经验着重围绕敢自我、展亲和、讲故事、多形式等话题开展了务实的培训。他的报告很有条理,操作性强,互动性强,富有启发。通过视频案例《我的兄弟叫顺溜》发现实践能力和萃取经验的途径,通过《大宅门》中景琦拜师启发教师的对策和智慧,通过现场邀请学员讲故事提炼故事的价值和教育的原理。

  参加培训的东西湖职校左雅丽老师感言:“通过培训,增强了自信。教育科研不是金,但是一旦掌握方法,优秀的中小学老师也可以当好培训师,点石成金。”

  昨天下午,黄老师还专门为东西湖教师进修学校的培训师作了《培训班班主任的价值角色与工作策略》的报告,大家普遍反映升华了班主任工作的内涵,工作程序和策略拿过来就可以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