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南漳陡山小学: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保障学生安全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18-11-0715:26作者: 木超 任泽刚来源: 南漳县教育局 陡山完全小学浏览量:

  

  从11月7日早上7点开始,地处南漳县高山地区的长坪镇陡山完全小学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为做好雨雪天气学生安全及防寒保暖工作,该校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学生安全温暖过冬。

   

  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当天,该校利用课间操各班召开班会,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防冻防滑等安全知识教育。提醒学生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在校园内要有序慢行,严禁疯狂打闹、你追我赶,防止滑倒摔伤。同时各班主任与走读生家长加强联系,确保学生上下学路途安全。

  积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该校组织专班,重点排查校舍、围墙、楼梯栏杆、电气设备等重点区域和设施,一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排除,全力营造安全环境。

   

  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清扫路面积雪。该校值周领导、值日教师、班主任、门卫坚守各自岗位,学校组织专班,在学生下课、午餐、放学前等时间节点,清扫校内台阶、主干道路面的积雪,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做好学生防寒保暖。该校领导、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被褥是否单薄,针对被褥较薄的学生,学校老师将自己的被子借给学生使用。前期,学校已经储备了大量木柴,目前正筹备在教室内安装柴炉,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