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房县实验小学开展“增强班级常规责任,提升养成教育质量”班主任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308:14作者: 张军 陈娟 黄丹来源: 房县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促进班主任成长,11月12日,房县实验小学召开了“增强班级常规责任,提升养成教育质量”为主题的班主任专题培训会活动,会议由学校德育处组织,分学习文件、《规范》,经验交流,学校领导讲话等议程开展。

   

  首先由学校副校长解会银带领全体班主任重温了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的相关内容,重点领学了班主任“职责和义务”部分,在学习中,他对班主任的“责”和“权”做了全面的诠释,强调了班主任应从专业角度出发,重点抓好学生的行为规范的教育。接着德育处主任吴小琴领学了《房县实验小学班主任工作基本规范》,规范从班主任对班级学生的晨午间管理、课堂教学管理、安全卫生管理……等十各方面做了具体的规定,对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指明了方向。优秀年级组长汪爱华老师从发挥年级组长的引领作用,以身示范,努力打造一批善管理、勤管理、巧管理的班主任队伍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优秀班主任汪祖云结合自身二十几年的班级管理经验传递了老师身教胜与言教的重要性,她提出教师要做好示范,用教师自身良好品格修养影响带动全班。她还提出班主任要加强对班干部的培养,注重班干部工作方法的指导,在班级内营造浓厚的学风和风清气正的班风。她通俗易懂、实用有效的“金点子”让全体班主任老师收获满满。 

   

  最后,该校的校长高永峰对全体班进行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该校一大批勇于当担、敬业奉献、敢为人先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先进做法,要求年轻班主任老师要善于学习,善于观察,善于反思,加快促进自身稳步成长。也指出了班级管理存四个差距:即责任心有差距、规矩意识有差距;常规执行力有差距、持之以恒力有差距。因此,降低了工作的质量,强调班主任要把责任再增强,标准再提高,落实班级精细化管理,要求班主任在学生养成教育达到:教室“净、静、敬”;路队“快、静、齐”;三操“齐、静、美”,课间做到“文、敬、礼”。 

  此次班主任专题培训会,使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转变了工作态度,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德育教育实效,为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