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521:01作者: 杨远明来源: 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了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知晓禁毒常识,提高学生禁毒意识,打造和谐平安校园,11月15日,郧阳区柳陂镇中心小学组织三至六年级学生走进微机室,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 

  前期,该校利用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队会课等,集中师生,进行禁毒知识教育宣传。各班班主任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以及抵御毒品侵害的措施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例子形象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号召同学们都能拿起法律武器、拒绝毒品,保护自己!对毒品说“不”。 

  通过网上禁毒知识答题竞赛,该校学生表示更深入地了解到了毒品的专业知识、毒品的危害性以及防毒的技巧,懂得了生命不仅仅属于个人,它承受不起任何不负责任的冒险。所以必须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该校校长表示:此次网上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拒毒防毒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的意识,为构建无毒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