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襄阳)保康:寺坪镇板庙小学教师欢欣鼓舞过“喜事”

发布时间: 2018-12-0619:11作者: 易桄赋 韩贵祥 任守生来源: 保康县寺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6日,是保康县寺坪镇板庙小学大喜日子。该校13名教职工告别单间宿舍喜迁新居,走进了“单元世界”。

  据该校校长张柏坤介绍,今年3月13日上午10时许,该校北侧山岩突然崩塌,大量岩石轰然砸向校园,校园内北侧猪栏全部被埋,男厕所北面墙体被岩石洞穿。同时,险情还严重威胁着已成危房的7间教工宿舍。

  灾难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县委、县镇府、县教育局等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深入学校,查看灾情。为了尽快解决师生如厕难和教职工住房难的问题,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县领导指示:要特事特办,特事快办。各部门积极响应,教育局负责规划立项招标;设计院负责图纸设计;国土资源局和寺坪镇中心学校负责协调征地;峡口村老党员、老干部阮英乾高姿态让地;寺坪供电所积极变更线路;施工方办理安全许可证及各种手续。各项前期筹备工作井然有序,7月1日同时启动厕所、和教师周转房建设工程。

  至9月10日,一所通风、透气、环保的高规格水冲式厕所如期交付使用。10月底,二期工程——15套“室厅厨卫”一体化的教师周转房顺利完工。不仅如此,地质部门还按照县政府指示,对学校所在地东面山坡进行探测,为防止散落山石毁坏校舍,危及师生安全,11月初再次启动近百米的钢网防护栏建设工程。此举,将为该校构筑起一道坚实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护墙。

  这真是:自然灾害虽无情,党政关怀最暖心。

   

  新建起的保康县寺坪镇板庙小学教师周转房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