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白杨坪九年一贯制学校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 家长们纷纷点赞

发布时间: 2018-12-0620:02作者: 白杨来源: 丹江口市白杨坪中心学校浏览量: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12月5日—10日丹江口市有一次低温雨雪天过程,严寒将至。

  为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及校园财产安全。12月6日晚上,丹江口市白杨坪九年一贯制学校紧急召开积极应对雨雪降温天气会议,会议积极贯彻丹江口市政府和丹江口市教育局就当前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落实文件精神,提前安排,该校采取系列措施,积极应对本次雨雪降温天气,受学生家长们纷纷点赞。 

  一、开展检查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1.对办公室和教室的空调等取暖设备和电线线路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严禁在办公室、教室、宿舍里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明火,严禁乱接乱搭电线,消除电气安全隐患。 

  2.对校内露天体育设施设备进行彻底的检查,对雨阳棚、自行车棚、活动板房等进行检查和加固。 

  3.对悬挂的各类宣传标语、横幅、电子显示屏,教学楼、师生宿舍楼、宿舍走廊上的摆放物进行检查和加固,防止高空坠物伤人。 

  4.对学校院墙进行检查,必要时进行加固,防止院墙倒塌。 

  5.及时购置草垫等防滑物资,必要的时候在走廊、楼道、门厅等湿滑地方铺设,并采取必要的融雪措施,防止发生摔伤事件。 

  6.加强食品保温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吃上热饭菜,喝上热汤。 

  二、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安全。 

  1.学校通过教职工大会、QQ工作群等方式,加强对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教育,尤其要加强雨雪冰冻天气的上下班交通安全、取暖安全、防煤气中毒、防摔伤等安全教育。 

  2.学校通过班级家长QQ群、发放《告家长书》等形式,加强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学生上放学的交通安全教育(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上骑行自行车、走路时不玩手机、与院墙保持安全距离等);加强学生在校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要在校园内疯跑打闹;加强学生在家安全教育,提示家长注意学生保暖,注意在家取暖安全,严防煤气中毒。 

  三、加强巡查整改,落实报告制度。 

  1.学校加强校园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认真、及时整改到位。对学校无力整改的安全隐患,须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或教育局报告。 

  2.对校园内发生的安全险情,须遵循“生命至上”的原则进行及时有效救治并按规定上报。 

  3.加强一线教师、值班干部的自身防护,防止因巡查、排险而造成的次生伤害。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值班领导和值班教师坚守在学校门口及周边,引导学生上下学,确保雨雪天气下学生的安全。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