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官山学校全力做好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709:08作者: 周勇 秦含馨来源: 官山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2月7日一大早,丹江口市官山镇九年制学校老师忙着在校园易滑路段铺上防滑材料,削减过低、过大的雪松树枝。连日来,该镇中小学未雨绸缪,开展防冰雪严寒天气工作,确保在校师生安全。

   

  评估校园雪松隐患

   

  铺上防滑材料

  据最新气象资料预报, 5—10日丹江口市有一次低温雨雪天过程,最低气温-4~-2°C。学校闻“警”而动,立即开展保暖防冻宣传工作,开展防范雨雪天气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学生雨雪天气时的注意事项,特别提醒学生注意防滑防冻,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工作。6日,中心学校对本镇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尤其是寄宿制学校的校舍、食堂、厕所、围墙、电路、视频探头以及校园周边建筑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学校及时召开冬季住宿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加强宿舍夜间巡逻与校内安全保卫工作,尤其关注师生宿舍消防安全,注意用电、用火安全,确保晚自习、放学、天气突变等时段的管理到位。及时修补教室、寝室、食堂等处破损的门窗、玻璃。平时宿舍通风,预防传染病。寄宿制学校为寄宿学生提供热水洗脸洗脚,食堂储备粮油蔬菜,保证学生三餐饭菜吃得热。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学校认真制定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坚持预防与应急处置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 

  由于措施得力,应对及时,学校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台阶铺上防滑材料

   

  教学点为学生必经路段铺上防滑材料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