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教改团队把“魅力教育”理念带到习家店镇

发布时间: 2018-12-1019:38作者: 冯平均来源: 丹江口市习家店中学浏览量:

  12月10日,北京海淀区实验学校教改团队深入丹江口市习家店镇,传送“魅力教育”理念。

  这次传送教育理念的活动,在9日 “传经送宝”六里坪镇后,继续开展的教研活动。这次教研活动分三步进行。讲课,实地调研指导,看课。

  上午的讲课活动在习家店镇政府5楼会议室举行。教育局局长胡恩中主持,副市长马力致开课欢迎词。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六里坪镇协作区、江北学校领导及部分教师共100多人参加听课。课堂上, 北京实验学校教改团队校长曾军良从《从转变观念 温暖孩子》入手,阐述了魅力教育的核心观念。他用教改团队,在三个月时间里,把45名学困生培养成11名一本生、41名本科生的案例,告诉听讲的教师一个结论,教育没有失败,只要用心付出,让受教育的对象感受到魅力,就一定能够成功。教改团队中的罗霞女士,则以《魅力教学 幸福人生》为主题,告诉听众,魅力教学是追求幸福的教学。教师们要在教学中指导学生,在感受肉体幸福的基础上,追求精神幸福,明白性命、生命和使命。从而想终生学习、享受学习,让自身魅力得到展现。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曾军良认真观看了青塘小学学生课间操活动,在习家店镇中心幼儿园与孩子做了个简单的互动,在习家店小学,对营养餐食堂落实情况也做了简单的了解。所到之处,都及时与陪同考察的副市长马力交流自己的意见。

  下午,在教改团队成员、初中部校长廖向群的指导下,习家店中学八年级教师袁治亮讲了《分式的约分》的公开课,廖向群及其团队成员从观课开始、到评课结束,对袁老师如何开展魅力教学,从教学梯度、教学节奏、教学习惯,及如何改变等多个方面,都细致的进行了指导。罗霞女士从魅力教学开展的切入点上,指导袁老师说,课堂上师生要有激情,有了情怀的积淀,才能落实魅力的内涵。

  教研活动结束,该校数学教研组组长王增梅老师大发感慨:“北京的专家就是不一样,每个点,都说的很好。我们真要加强学习。”

  市教研室王部军主任参加了下午的看课活动,代表我市对北京专家团队的指导给予了感谢,并要求参加活动的教师认真钻研教材,才能更快成长。

  下午5:20,教研活动结束。北京教改团队离开习家店镇。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