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儿童文学作家董尚元走进阳光小学

发布时间: 2018-12-1120:37作者: 孟梁一珠来源: 十堰市张湾区阳光小学浏览量:

  近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董尚元先生应邀来到十堰市张湾区阳光小学,以一节写作分享课为钥匙,带领孩子们推开写作大门。

  董老师先以儿童诗《鞋》为开篇,借用诗中“大大小小的鞋,依偎在一起,说着一天的见闻”告诉孩子们写作的第一把钥匙——学会发现。董老师让孩子们说说自己的梦,介绍了长篇小说《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孩子们明白了: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生活处处皆素材。而后,董老师带来了习作的第二把钥匙——学会借鉴,引用《鸟的天堂》片段学习,练习句式迁移,进而打开思路。句式的仿写训练,锤炼了孩子们的语言,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最后董老师展示了习作的第三把钥匙——学会创新,告诉孩子们作文要创新首先要跳出题目的束缚,以“别小瞧我”、“家长特产”、“为( )点赞”三个主题鼓励孩子们自由创作,孩子们纷纷拿笔写下了心中所想。 

  整节课,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和大作家的互动也让他们意犹未尽。董老师对阳光小学学生文学鉴赏和热爱写作的表现抱以肯定和赞赏。 

  据悉,董尚元是湖北省武汉大学第一附属小学科研室主任,南方出版集团分级阅读指导教师,中国教师继续教育学会特聘讲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儿童文学作家。此次走进十堰市张湾区阳光小学,是学校借力校外优秀教育资源来丰富学科课程,充实孩子们的学习生活。

 儿童文学作家董尚元正在授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