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爱心事迹网络走红 社会人士接力助学

发布时间: 2018-12-1717:32作者: 李天波来源: 丹江口大沟林区中心学校浏览量:

  “李校长,能不能给我发个账号,杨老师买鞋的11000元我给他补,年轻人来我们大沟林区上班不容易,咋能让这好的娃儿出钱。”“李校长,我能力有限,为孩子捐了150双棉袜请查收。”……自12月7日以来,大沟林区中心学校校长李世君和教师杨耀翔陆续接到社会爱心人士的电话,纷纷表示愿尽绵薄之力,接力杨耀翔同志爱心助学。

  12日上午,大沟林区中心学校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要见校长,经门卫核实得知,来访者名叫王长红,是大沟当地一位从事汽车运输的个体老板,此行的目的是为90后小伙杨耀翔老师补齐捐鞋的“亏空”。

   

  捐空调的王长红(中)

  王长红向李世君说明了来意,把与表哥徐晓波合资的11000元交给“当事人”杨耀翔,被杨耀翔婉言谢绝。交谈中,细心的王长红发现杨耀翔时不时在跺脚,他环顾办公室四周见无取暖设备,萌生了为老师捐赠空调的想法。随即,他通过电话与广东务工的表哥徐晓波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对于王长红捐空调的想法,李世君委婉谢绝了,表态会根据财务管理制度,尽快为老师们争取办公经费陆续改善办公环境。

  王长红态度坚决地说道:“杨老师一个20多岁小伙儿能为学生捐鞋,我们两个40多岁大老爷们为学校捐几台空调能算啥?”随即,雷厉风行的王长红立即走出办公室,赶赴丹江口购买了6台格力空调拉回大沟林区,当晚加班到20:30全部安装完毕。

   

  90后教师杨耀翔自掏腰包为学生捐62双鞋的义举被报道后,很多被感动的读者在点赞的同时纷纷将爱心事迹转发QQ群和朋友圈。随后,水都网、十堰晚报的记者对爱心事迹再次进行报道,后经新华网湖北站、新京报、新浪网等转载,捐鞋义举温暖、感动各地爱心人士,尤其“暖流”刷爆了在各地就业、务工的大沟籍人士的朋友圈。一石激起千层浪,捐空调的徐晓波、王长红及捐棉袜的吴明(感觉应是“无名”谐音)等爱心人士都是被“耀翔效应”感动、温暖着,以己之力践行回报社会、回报母校的初心。

  17日上午,大沟林区小学全体学生喜领由热心网友吴明捐赠的棉袜2双,全体师生戴上了Swallow网友捐赠的手套。截发稿前,又从李世君校长和杨耀翔老师获悉,王长红先生追赠11台60升热水器已从广州下单发货,十堰爱心微力量团队捐赠学生棉被与校服;香港女士萧淑贤捐赠的羽毛球拍与练习薄、笔等学习、体育用品;不愿留名的网友捐赠的校服也在发货途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