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阳光小学举行“诵经典美文 做阳光少年”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2209:25作者: 孟梁一株来源: 十堰市张湾区阳光小学浏览量:

  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纵横几万里,千古遗韵响彻神州。12月19日、20日下午,十堰市张湾区阳光小学举行了“诵经典美文 做阳光少年”经典诵读展演活动。

  虽然已是寒风刺骨的冬日,可阳光小学报告厅内朗朗书声和精彩的表演却温暖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灵。首先由一曲《红梅赞》拉开活动的帷幕,悠扬的歌声伴随着舞蹈,孩子们齐声诵读《墨梅》、《梅花》和《卜算子·咏梅》,以梅花魂诠释了中国梦。他们着装统一,有的是绿色的小跳蛙,有的是仙气飘飘的小仙女,有的是顽强拼搏的红军战士,还有的是手捧书本的小小书童……他们形式多样,有诵读《游子吟》、《三字经》、《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重温经典诗歌;有演绎《青蛙写诗》、《下雪啦》、《四季》等课本美文;还有赞颂《我是中国娃》《时间的主人》《少年中国说》等励志名篇……他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了在场师生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阵阵掌声,打造了一场流光溢彩的视听盛宴。 

  诵读经典美文,争做阳光少年。共读中华经典,聆听诗词书韵。此次活动展现了阳光小学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爱国情操,激发了学生诵读经典诗文的兴趣,让经典诗文浸润我们的心灵,让一切美好的情感在经典中如花绽放。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