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踏着节拍诵经典 整齐有序上跑道

发布时间: 2018-12-2711:12作者: 郭明俊来源: 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浏览量:

  “人之初、性本善……”旋律优美的音乐,每天9:20在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的校园准时响起。全体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踏着音乐节拍,跟随广播齐声诵读经典,整齐有序地走上跑道开始当天的课间跑步。诵读声、踏步声响彻校园,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肖家沟小学自今年冬季开始尝试开展“课间+经典”活动。学校精心选取合适的经典内容(内容选自《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及小学生必读古诗词等),配上节奏感较强的背景音乐,要求学生在上操时踏着音乐节拍跟随广播齐诵经典,经典内容定期进行更换。

   

  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学生上操拥挤,保障了学生课间安全,同时,学生也较好地将经典熟记于心,真正落实了经典诵读活动。较好地将经典与课间活动融为一起,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也充分展示了肖小鲜明的办学特色,彰显了肖小学童崇尚经典、与时俱进、砥砺向前的时代风范。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