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县实验小学爱心捐助重病学生情暖校园

发布时间: 2018-12-2914:23作者: 汪正玺 田祥宏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1229,雪花飞舞,寒风刺骨,阵阵寒意丝毫阻挡不了鹤峰县实验小学师生的爱心涌动,一场以“让爱传递,爱心永驻”的捐款仪式在该校操场上举行,两名患病学生的家长现场接受捐赠。虽然天很冷,但每一名师生心里却无比温暖。 

 

  今年秋季学期,该校302班小坤同学被诊断为噬血细胞综合症,现在在武汉协和医院做化疗。401班的小鑫同学被确诊为右侧半卵圆中心实性病变,126日在武汉儿童医院动了开颅手术,由于病情严重,还需要进行后续治疗。巨额的治疗费用让两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无力承担。 

  学校得知消息后,立刻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捐款倡议,动员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给这两个不幸的家庭送去有力的支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倡议,五年级同学把“跳蚤市场”的收入捐了出来,其他年级的同学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大家慷慨解囊,2000多名师生累计捐款29149.68元。面对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两名孩子的家长眼含热泪,用深深鞠躬来感谢师生的爱心捐助。 

  “希望他们早日康复,重返校园,一起上课,一起嬉戏,共享快乐幸福的校园生活。”孩子们为同学送上祝福,希望两位同学渡过难关,树立起与疾病斗争的信心和勇气,早日战胜病魔。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捐款相对于两名重病同学的巨额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师生们的爱心无限,能增强他们与病魔做斗争的勇气和力量,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责任感,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取向,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