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铁路民警进校园携手师生共建和谐平安路平安假日

发布时间: 2019-01-0620:13作者: 张羽 郑云锋来源: 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1月4日,襄樊铁路分局武当山派出所民警走进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六里坪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安全教育,把铁路安全知识送进校园,携手学校600余名师生共建和谐平安路,共建快乐平安假日。

  寒假、春节即将来临,正是出行的高峰期。李明所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寒假、春节乘坐火车安全“秘籍”:跟紧父母勿乱跑,贵重物品勿离身,违禁物品勿乱带,文明乘车守规矩。郑林书记为孩子们讲解《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相关铁路安全常识,引导他们提高安全意识。铁路民警把宣传画册搬进教室,和同学们互问互答,面对面地讲解铁路交通规则,并结合真实发生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以案释法,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不要攀爬防护栏、不要在铁路上行走、不要向火车扔石子、不要在铁路上玩耍、雨天要防止导电等,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

  襄渝铁路横贯六里坪,正在兴建的汉十高铁武当山西站就座落在六里坪村。近几年,铁路民警和路政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通过持续不断的宣传教育,学生爱路护路意识不断增强。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铁路法》,形成人人爱铁路,人人争做护路人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