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美育陪伴计划与爱同行,让留守学生展翅高飞

发布时间: 2019-01-1610:58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美育陪伴计划”开班仪式现场  

  1月14日,中南民大美术学院青凝支教队“守望武陵——武陵山区留守儿童美育陪伴计划”开班仪式在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举行,青凝支教队的5名自愿者和该校的64名留守儿童参加仪式。美育陪伴计划以“与爱同行,展翅高飞”为主题,青凝支教队在高平实验学校进行为期5天的支教活动,对64名留守学生普及简单的美术知识,培养他们感知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将爱与知识一起传递,为他们的童年增添绚烂多彩的一笔。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是武陵山区的一所示范性民办公助九年制寄宿学校,学生大多是武陵山区来凤县辖区的留守儿童,他们来自各个偏远的乡镇,父母长期外出打工,孩子们虽然基本生活、基本教育有所保障,但美学艺术教育方面极为薄弱,缺乏艺术教育经费、缺乏设施、缺乏专业师资、观念落后等因素使得这群山里的孩子不能享受好的艺术教育。中南民大研支团杨晨和田浩冉两位志愿者本学期在该校支教,看到山区的学生缺乏美育,经二人牵线搭桥,中南民大美术学院青凝支教队利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对该校精准扶贫户家庭的64名学生义务进行为期5天的美学辅导,有计划、有步骤地向学生开展有关美术教育教学,提高他们在应对生活和社会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审美意识和审美能力。      

  据青凝支教队领队潘肖洁介绍,青凝支教队是由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由美术学院青协通过联络一批有共同志愿、愿意奉献的学生自发组织形成的支教爱心团队,团队成员由4名美术学院的学生组成,他们分别来自环境设计,公共艺术设计,视觉传达等专业,他们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具有上进的精神,处事细腻谨慎,对于孩子们来说美院学生的教学方式轻松有趣不刻板,更能吸引她们的学习兴趣。此次支教以“与爱同行 展翅高飞”为主题,为期约5天,每天对学生开展近8小时的美学教学。这些学生对美术方面有一定天赋,我们将这些学生组织起来,对他们进行美术技能、技巧训练,让他们各尽所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智慧、激发学习兴趣,通过近5天的培训,让孩子们提高构图能力、绘画技巧和涂色技巧,从而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让他们用一幅幅自然、纯真的作品诠释着幸福、快乐的童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马上开展一对一的绘画辅导,给同学们发放牙膏、牙刷、梳子等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多做贡献。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