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1922:06作者: 李习勇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浏览量:

  1月18日上午,为增强学生寒假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确保1115名学生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十堰市郧阳区刘洞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全校25个班开展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在活动中,各班班主任从多个方面向学生讲解了安全知识,教育他们在什么情况下该怎样做才能更安全,内容涵盖人身安全、心理健康、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灾、防诈骗、防流感、防意外伤害和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方面。班主任着重强调了女生要注意人身安全,夜间不要单独外出,不能随便到别人家中留宿;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骑摩托车,不坐农用车、超载车、醉驾车和陌生人车;不玩烟花爆竹和氢气球,防止发生火灾和带来意外伤害;要正确对待自己成绩,保持积极健康的心理。此外,班主任还教育学生不挑食、不沉迷于游戏、不到人员拥挤场合和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要多参加户外活动,积极锻炼身体和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讲解结束后,班主任又组织学生观看了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的案例视频,详细分析了里边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加深了学生的印象。随后,学生在安全作业本上认真地写了作业,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重视自身安全,在生活中会时时处处绷紧安全这根弦,并把老师的教育落实进自己的行为中。

  “学生平安比什么都重要,做实做细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工作,让每位学生带着安全意识回家,这是我们班主任的首要职责。”九(1)班郭萍老师这样说道。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帮助学生增强了各种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使每位学生都能平安、快乐、健康地过一个春节。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