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校本培训 师德先行 ————丹江口市三官殿小学开展多项校本培训,为教师“充电”

发布时间: 2019-01-2018:04作者: 罗台成 何珍 张雯雯 李海燕来源: 丹江口市三官殿办事处中心小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 以建设一支师德修养高、业务素质精良、教学技能全面、教学基 本功过硬、具有一定教科研能力、适应新课程改革需求的教师队伍为目标,以“职业道德培训、教学策略培训”为重点,以教师的可持续发展为本,努力开创校教师培训工作新格局,造就一支适应现代化教育要求的创新型、学习型、研究型高素质的新型教师队伍。保障寒假教师培训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更贴近教师、学校实际。11920日,三官殿中心小学开展多项校本培训,为教师“充电”。


李怀明在师德培训会上要求教师们从严从实完成各项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学习。校长李怀明重点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帮助教师们进一步深化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求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坚定政治信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勇往直前。政教主任何珍组织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中小学小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 

    该校教导处主任庞建军对各项教学工作进行回顾总结,传达新学期的工作要点和校历安排情况,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及寒假其它培训进行部署安排。期末教学质量分析,让大家从不同层面科学分析上学期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更好的做好下学期的工作李海燕赴北京海淀上地实验小学跟岗学习汇报交流会,真正达到了“一人学习、众人受益、共同成长”的培训效果。《如何打造高效课堂》以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交流,给大家分享他们在教学中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教学经验。


李海燕赴北京海淀上地实验小学跟岗学习汇报交流

  这次“接地气”的寒假校本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老师们的欢迎。老师们纷纷表示,回首这两天的培训,虽然是忙碌的、辛苦的,但与此同时也收获着、成长着、快乐着。此次培训,进一步调动了全校教师乐于学习、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为下学期的校本课程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