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孝感)汉川:集体过年 水饺迎春

发布时间: 2019-01-2921:41作者: 康永芳 叶会明来源: 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小学浏览量:

  “妈妈!你和爸爸还有几天回来?我想你们了,今天村委会给我包水饺了,可好吃了……”“吃水饺”是中国的传统习俗,饺子既是我国的传统美食,同时也象征着喜庆和团圆。1月28日,汉川市刘家隔镇红旗村的农家书屋里热气腾腾,原来是该村村委会为留守儿童开展了“集体过年 水饺迎春”迎新年活动。

   

  据了解,活动当天该村委会工作人员该村26名留守儿童一起包水饺,孩子们异常兴奋,其乐融融,体验了集体过年的快乐。热腾腾的水饺出锅了,孩子们在和睦团圆的氛围中一起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果实,接着工作人员跟孩子们讲解了“年”的由来以及过年的一些传统习俗,孩子们既增长了见识又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

   

  一碗碗水饺,一股股暖流,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