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推进“教学点网校” 建设及应用

发布时间: 2019-02-2811:32作者: 陈波来源: 房县教育技术装备站浏览量:

  2月27日,房县“教学点网校”第二次应用研讨会在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县直四所送教学校、十三所接收学校、各乡镇中心学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及骨干教师网管员、装备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教育局副局长张清志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上午,房县思源实验学校分别送教小学四年级语文及五年级数学两节优质课到红塔镇谢湾小学,随后两地教师进行了远程互动教学研讨,对两节课进行说课、点评。下午,针对“教学点网校”试点展开应用研讨,大家从技术保障层面、双方对接层面、教学效果层面开展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张局长要求,要提高设备利用率,杜绝“不用”、“乱用”现象;要利用“教学点网校”弥补教学点师资短缺、资源薄弱困境,让每位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要利用“教学点网校”提高教师素质,关注每位学生,提高教学质量。

  房县“教学点”网校试点开始于2018年初,截止目前,建成实验小学等4所送教学校,野人谷西蒿教学点等13所接收学校。小学英语、小学音乐、初中数学等学科以同步课堂方式送教80余节次,确保接收教学点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实现边远教学点与优质学校教育资源共享。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扩大覆盖面,通过“专递课堂”和“网络教研”的模式,达到“同步备课、同步授课、同步作业、同步考试”的效果。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