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首都师范大学第二附中学赴丹考察 ——首师大二附中与丹赵路中学“手拉手”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9-03-1818:42作者: 黄朝海 王勇来源: 丹江口市丹赵路中学 丹江口市蒿坪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一江清水送北京,水都首都心连心。2019年3月18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暖花开。丹江口市丹赵路中学迎来了尊贵的客人——首师大二附中校长阮翠莲等一行3人。丹江口市副市长马力、教育局局长胡恩中、副局长刘文远及部分科室等领导陪同。

   

  7时40分阮校长一行、马市长、胡局长等领导和该校全体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上,阮校长亲自为该校上周表现突出的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8时20分,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胡恩中局长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随后,马市长向客人介绍了丹江口市“三张”名片及丹江教育的现状。阮校长介绍了海淀区教育现状及二附中的基本情况。最后,丹赵路中学校长岳康对阮校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两校依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希望二附中优质教育资源能与我校共享。

  座谈会结束后,来宾来到了操场,观看了学生跑操。走进老师的课堂进行随堂听课观摩。二附中的三位专家分别听了语文、道德与法及化学课,课后专家与讲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阮校长是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听完周单老师的语文课后,她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有点,重点传授了语文教学经验。她说:“语文不仅仅教给学生知识,要让学生学会赏析。要广泛阅读,要写好随笔、感悟。七、八年级打基础,九年级出彩。”中午,来宾与该校学生共进午餐。

   

  去年11月份,在市政府、教育局的牵线引导下,丹赵路中学与首师大二附中成功结成“手拉手”学校。两校结对共建学校,通过各种教育教学教研合作,极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两校将进行更加深入和广泛的交流。两校将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优质的教育,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下一代,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报道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