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安全教育花样多

发布时间: 2019-03-2610:29作者: 黄冬生来源: 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浏览量:

  “喝你一口茶,问你一句话,下了公交车,你要注意啥?喝茶就喝茶,哪来这多话,下了公交车,左右细看哈。”好熟悉的恩施民歌调子,并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来凤县高平实验学校1806班在举行安全教育班会。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保障学生安全,3月25日,晚自习第一节课,该校73个班级按照政教处、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安全教育日”班会活动。主要从交通安全、用电安全、日常生活安全、活动安全、自然灾害中的自我保护、社会治安、意外事故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辅导,各班多形式开展,同学们受益匪浅。  这次班会各班自己组织,采取自编三棒鼓、采莲船调、三句半、小品、知识问答、师生互动等形式,进行安全教育。

  “家电插头要插严,插排容量别超限,移动电器莫带电,有危险。电热器具须防火,安全用电在你我,湿手不要摸电器,要牢记…… ”1705班的三句半表演,将用电安全融入地方戏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购买食品嘛(吙嗨),看保质期嘛(吙嗨),生产厂家要看明呐(齐力力查娜娜所啦啦的),质量合格证啊也要看清(喔嘿)”1615班的同学以采莲船的调子,将食品安全更是演绎得淋漓尽致。 

  有的班主任利用PPT,图文并茂展现主题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技能训练,让学生掌握紧急状态下自救自护的基本方法和事故发生后请求救助的基本途径;有的班级由学生畅所欲言,讨论自己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列举在电视、书本上看到的一组组有关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事故实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注意安全的重要性。

  各班级通过多样化的形式,给每个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