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九道乡八里小学:开展“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621:26作者: 王丽 姚维满来源: 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浏览量: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并尊重他人的生命,房县九道乡八里小学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契机,25日下午,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第一节课由王波老师组织全校师生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以“安全伴我行”主题培训会,对全校师生进行了详细的安全基础知识讲解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防震、防火、防电、防溺水、防食物中毒等应急措施以及行走、乘车、骑自行车必须遵守的规则,王老师结合实例讲的生动形象,师生们聚精会神地听,并现场交流解答疑难问题,使大家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终身难忘。

  为了巩固所学的知识,紧接着下午第二节课进行防震演练,随着警报铃响起,还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纷纷沿着学校指定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了短短三分钟分钟,做到了安全、快速、有序。

  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集中在操场上,王波老师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演练存在的不足之处,教给学生预防事件发生后的正确应对方法。要求师生要有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临危不惧、听从指挥、遵守秩序的良好品质。

  通过本次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使学校师生掌握了安全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灾难来临时,学校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切实降低学校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实况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