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民间“五谷画”艺术走进村小课堂

发布时间: 2019-04-0113:25作者: 叶静文来源: 钟祥市石牌镇钟堰小学浏览量:

  为了提高小朋友对粮食的认识和了解,弘扬小朋友爱惜粮食的优良传统,近日,钟祥市石牌镇钟堰小学开展了“五谷杂粮拼图画”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自备了黄豆、红豆、绿豆、黑米、玉米、大米等多种谷物,首先由美术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五谷的常识,介绍了五谷杂粮画的传统和起源。接下来又让大家欣赏了五谷杂粮画作品,其中既有美丽的村庄,也有可爱活泼的小熊猫,五谷作品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兴趣十足,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要想要开始设计属于自己的五谷画了。五谷作画分为设计图案、局部刷胶水、拼粘谷物和修饰四个环节。老师耐心为孩子们指导作画步骤,并要求同学们作杂粮画时一定要细心,千万别随意浪费粮食。在活动中,同学们四人为一组,相互合作,一起动手,认真创造五谷粮食画。

   

  王子轩同学做了一幅《五谷蝴蝶》,十分精细,做工整洁,受到小组同学的一致称赞。黎林用多种色彩的谷物创造出了的《五谷七彩缤纷小村落》,表现了孩子热爱家乡,期望家乡变得更加美丽的心情。一幅幅精美的贴画,一张张认真的脸庞,孩子们用巧手制作出的五彩缤纷的图画都表现出孩子的童心和创造力。

   

  本次活动把五谷画这一民间艺术引入课堂,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五谷杂粮,培养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也让他们在娱乐中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激发学生对手工制作的爱好和兴趣,让学生了解粮食的艺术价值有利于养成节约粮食的意识。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